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岑河:“一村一品”“一户一策”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倩倩 彭军)7月18日,助推乡村振兴、助力消费扶贫《主播垄上行》公益直播活动将走进沙市区岑河镇,在实施乡村振兴过程中,岑河镇按照“一镇一业”产业扶贫模式,实施贫困村“一村一品”“一户一策”产业推进行动,目前,相关产业发展怎样、贫困户如何在增收?

  走进岑河镇张场村,宽敞整洁的道路两边,一座座房屋依次排开,村民的房前屋后种满了绿色蔬菜,有的忙着农活,有的在聊家常。

  放眼望去,张场村公路边满是黄桃树林。村民王锦雄告诉记者,以前全家靠种水稻,一亩田收入不到千元,只够全家温饱,要想脱贫致富远远不够。近年来,村里引导村民开展黄桃种植,发展产业,增加收入。

  据了解,张场村共有贫困户473人,已于2018年底全部脱贫,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整村“造血”能力,今年,张场村全面推进特色种养殖产业发展,并建成张场村电子商务平台,让农户从农业生产、加工、流通等各个环节增加收入。目前全村虾稻种养殖面积超过10000亩,平均亩产值六千元左右。

  张场村的变化,只是岑河镇产业振兴的一个缩影。为抓住产业这个乡村振兴的“牛鼻子”,岑河镇坚持把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一起抓,推行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特别是近年来,岑河镇坚定不移地发展婴童装加互联网产业,目前,全镇的婴童装产量占到了全国的1/8,婴童装网上的销量占到了全国的1/6。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有一半都是在婴童装企业打工实现了脱贫致富。

  明天(7月18日)下午四点至六点,广电主持人公益直播主播垄上行走进岑河将在新华社现场云、淘宝直播、无线荆州、云上荆州、一直播、江汉风微博,江汉风微信等平台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