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乡镇纪委相互“挑刺” 提高基层反腐战斗力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7-18

  “你看,这份办案笔录中有一个问题没有问透彻。”“这起案件办理的程序不够规范。”

  为提高基层反腐战斗力,6月底,监利县纪委监委又一次举行部分乡镇(管理区)纪委办案培训会,会上各乡镇(管理区)纪委按照“调查行为规范对照表”,从办理程序、证据要求、量纪定性、案卷整理等方面进行交叉检查、互相点评。大家“挑刺”时毫不客气。“这样相互挑毛病很好!既加压力也教方法,提高了我的办案能力。”周老嘴镇纪委书记黄松说。“乡镇纪委是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主力军,必须练就过硬本领,把监督做实,更好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监利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春说。为此,今年以来,该县坚持在监督执纪实践中锤炼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编印《基层常见案例操作手册》,采取以案代训、以审代训等形式,组织分片培训,相互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同时建立包保帮带制度,由县纪委常委、部室主任点对点指导分析案情,手把手帮助调查取证,使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反腐实战水平不断提升。

  今年上半年,该县乡镇纪委共立案126件,同比增长32.6%。(湖北日报全媒 记者 杨宏斌 通讯员 李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