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凤凰路御河路段开展“拆违治乱” 还路于民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18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11日一大早,荆州区凤凰路御河路段李记面馆就在重新安装门店招牌。“以前的招牌就装在违建房屋上了,社区开展拆违治乱行动违建被拆除了,现在我就重新请人安装了。”面馆老板告诉我们,“拆了好,不然心里总不踏实。”

  李记面馆的拆违只是整个凤凰路御河路段拆违治乱的一瞥。凤凰路是城南高新园的交通主干道之一,受历史原因影响,违建众多,不仅给老百姓出行带来不便,更是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拆违治乱行动以来,御河社区多措并举,确保凤凰路御河路段拆违治乱工作落到实处。社区工作人员一方面积极宣传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发动辖区群众广泛参与,把拆违工作从单打独斗变为全民参加;拆违过程中,坚持依法依规,公开公平工作,做到不留一户,强力拆违。

  “经过我们的不断的入户走访、宣传发动,社区居民基本都理解和支持了拆违工作,整个拆违行动几天就完成了。”御河社区城管办主任沈长清说。居民陈永继是社区的一家餐饮老板,为扩大规模,投入近10万私自搭建房屋,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后,他就积极主动配合,带头拆除了自家的违建。“社区宣传了很多次,自己又曾经在社区工作过,再加上自己心里也知道本来就是违建,于情于理都要主动拆啊。”陈永继说。

  两个月来,社区干部入户2000余人次,接访18家,共拆除房屋72户,6000平方米,拆除围栏、围墙25处,2800平方米,拆除钢构棚35处,2200平方米,清除广告牌11处。总拆除面积达11000平方米。

  “现在道路比以前宽多了,一眼望去,心旷神怡,再也不会有以前那种堵塞压抑感了。”在路边散步的邓阿姨说。

  “下一步,将对凤凰路沿线服装厂、电力公司、制药厂等4家企业情况进行摸排,逐一上门做工作,根据不同的情况制定不同方案进行拆除。此外还将启动学苑路、工民路和郢都路路段的整治,对辖区再生资源回收点进行全面取缔,对门店招牌进行规范等工作,力争通过整治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生活指数。”御河社区负责人表示。(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御河社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