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保安潘金星:16年如一日 用岁月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1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胡雪飞胡伟)他曾是一名下岗工人,如今成长为优秀的保安队长;他不是老师,却被学校破例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在监利县玉沙保安公司工作的16载岁月,潘金星先后为十几家用人单位服务,10多次被省、市、县授予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保安队员成“优秀教育工作者”

  2002年,潘金星从监利县彩印包装公司下岗,妻子也在前几年没了工作,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的重担压得潘金星喘不过气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潘金星获得了在监利县玉沙保安公司工作的机会。潘金星的第一份工作被安排在监利县实验高中,这里有师生3000多人,而保安队员只有4人。不管春夏秋冬,他每天早6时上班,晚11时30分收工,期间要不间断地对校园进行巡逻,“一天下来,脚都是肿的”。

  2004年,学校发生一起学生出走事件,校领导安排潘金星带几名同志火速赶往武汉宏基车站查找。到达车站时已是凌晨3点多钟,车站工作人员不让他们进站查找,他们只好趴在车站院墙上盯了3个多小时,终于在一辆大巴上发现了几名出走的学生,并成功带回学校。

  2008年6月的一天晚上,一名男子在校门口因停车问题与一名学生发生口角,情绪比较激动。潘金星见状立即上前,成功制止了该男子的行为,但自己却在过程中受了伤。那年,学校破例把他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

  “为别人服好务是最幸福的事”

  勤奋、专业、责任,潘金星身上的这些优点被公司看在眼里。

  2011年2月,公司将他调至随岳南高速监利服务区任保安队长。监利服务区人流车流量大,治安环境复杂,打架滋事、盗窃事件时有发生。一天凌晨3点多,潘金星和一名队员巡逻时听到不远处传来异常声音,随即循声包抄过去,发现2个小偷正从货车油箱里偷油。潘金星不顾危险冲上前去,和同事一起将他们制服。

  16年如一日,潘金星在保安服务岗位上演绎出一个个平凡而又动人的故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虽然我只是一名保安,但只要能为别人服好务,那就是最幸福的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