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懂事男孩的大学梦 用好成绩回报家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 廖程帆)“十年寒窗苦读只为高考一搏”,每一位莘莘学子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可当大学向自己招手的时候,他们却因为家庭困难不得不面临辍学。为了帮助这些孩子们圆大学梦,《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每年都会发起“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活动,用爱为贫困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今天来了解来自公安县的一位学子的求学梦。

  上午十点,当记者来到位于公安县南平镇五一村时,18岁的唐靓正挑着两桶水,一步三晃地往田里走去,瘦弱的身体显得些许单薄。

  唐靓毕业于公安县一中,从小懂事听话的他,在学习上从未让家人操过心,今年高考更是考出了600分的好成绩。唐靓的第一志愿填报的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计算机专业,希望未来在这个领域有所作为。

  说起父母,唐靓显得有些沉默,从记事起唐靓的父母就南下打工,只有过年的时候一家人才能聚到一起,2016年,唐靓的父亲为了多挣些钱,跟着家乡的工程队又去西藏修路,几乎三年都没有回家。

  这些年唐靓的父母天各一方,家里的经济全靠爷爷奶奶种几亩薄田度日,懂事的唐靓从来没有向家里要过零花钱。

  在奶奶的眼中,唐靓是一个孝顺的孩子,每当学校放假,唐靓都会赶回来帮家里做些农活。为了供唐靓读书,一家人省吃俭用,平常生活中很少购买荤菜。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唐靓知道唯有用心读书,才能改变家庭的命运,可面对即将到来的通知书,高昂的学费生活费,自己的梦想又有点遥不可及。

  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正是这种艰苦环境磨炼了唐靓的意志,成就了他的梦想,也让他拥有了比同龄人更坚强的性格。

  目前《江汉风》栏目正在搭建慈善募捐网络平台,我们也希望爱心人士能够给这些寒门学子伸出援助之手,圆他们的大学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