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虎渡河畔葡萄挂满枝 带你开启夏日采摘风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吴华)在绿荫浓郁的葡萄林里,摘一串黑亮晶莹的葡萄,咬下一颗,唇齿间满是酸甜的汁水与夏日的香气,7月18日,位于荆州区弥市镇双马村种植基地里的葡萄熟了,串串夏黑葡萄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在采摘、套袋、装车,面对烈日当头的盛夏,果农们心中充满了无限的喜悦和希望!

  “今年风调雨顺,葡萄品质都很不错,价钱比去年高”。双马村6组贫困户马昌礼算了一笔账,今年4亩田葡萄,亩产4000斤,纯收入2万元,比过去种植传统粮棉油强多了。

  与此同时,在该镇刘家桥村,村里无公害葡萄也喜获丰收,葡萄种植户杨科兵一边采摘销售,一边安排人员对“阳光玫瑰”新品种摘副梢,节约养分,促进下一年的花芽分化。“眼下正是藤稔葡萄上市的季节,新品种摘副梢也是关键期。”杨科兵今年种植100亩葡萄新品种“阳光玫瑰”,明年挂果收获,预计可以亩产2000多斤,市场价格15-20元/斤,产出效益比传统葡萄品种更高。

  2015年,弥市镇农业部门开始引进“阳光玫瑰”等优质品种种植,引导葡萄产业转型升级,高档品种“阳光玫瑰”每亩纯利润最高可以到3万元。“明年形势还会更好,这都得益于镇里和村两委的帮扶支持”,”望着葡萄园里的“阳光玫瑰”,杨科兵对来年葡萄行情信心十足。

  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弥市镇刘家桥村立足本地实际,积极调整优化传统产业结构,不断做大做强本地特色优势农产品产业,培育引进新品种,促进葡萄产业升级转型发展。“把我们村的葡萄产业经济有效地发展下去,这样才能带领村民们共同致富,”刘家桥村党支部书记聂德艳说。

  葡萄产业是当地一项新兴产业,近年来,弥市镇加大对葡萄产业扶持力度,引导葡萄种植户绿色无公害种植,现已形成双马、炮台、刘家桥、合兴等种植基地,全镇葡萄种植面积3万亩,品种涉及夏黑、京亚、红提、滕稔等多个品种,总产值近6000万元,带动270户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人均增收近万元,葡萄已成为该镇致富产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