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2019年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9-07-19

  荆州新闻网消息:7月15日,公安县县委书记夏光宏主持召开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县长杨运春,县领导全运宝、王君、沈向荣、陈万林、张砚堂、张刚、陈丹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扶贫办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公安县是全省重点插花贫困地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村49个,其中深度贫困村12个;贫困人口22217户、67137人。近年来,我县以产业扶贫为主抓手,以贫困户脱贫为总目标,下足“绣花功”,打好“组合拳”,累计实现16317户53233人脱贫,33个村出列,两次代表全省接受中央脱贫成效考核,连续四年位居全市脱贫成效考核第一,2018年位居全省插花贫困地区脱贫成效考核第一名。

  夏光宏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和责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

  夏光宏强调,要围绕今年16个贫困村出列,11910名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任务,扎实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巡视整改与脱贫攻坚相得益彰、互促互进。要精准落实扶贫政策,以“六个清零”行动为突破口,落实落细“7+X”脱贫政策。要切实聚焦提高脱贫质量,健全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严格防控各项风险。要狠抓项目资金监管,严格落实“五个一批”要求,提高使用效益。

  夏光宏强调,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关键在干部,核心在落实。要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责任,坚持“123”的工作机制,推进“书记遍访”行动、“6611”活动。要按照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进一步充实优化指挥部力量,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要强化日常监督,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会议还讨论审议了《关于调整公安县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组成人员和工作专班的通知》《县“四大家”领导联系贫困村、贫困户工作方案》《关于2018年度县直单位、乡镇精准扶贫绩效考核结果的通报》《公安县精准扶贫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办法》《2018年度荆州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推选名单》《公安县关于2018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