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扶贫】健康扶贫治大病 贴心关爱暖人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对许多家庭来说,一场大病就是一场灾难,重特大疾病更成为许多贫困户脱贫路上最大的“拦路虎”,而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和关键。沙市区岑河镇白渎村就积极落实健康扶贫,让每一位贫困户都享受到政策的红利。

  2019年对于沙市区岑河镇白渎村35岁的村民朱玉青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在3月15号这一天,他成为了一名父亲,朱玉青说,是“985健康扶贫”圆了他做爸爸的梦想,看着大胖儿子,至今他也难掩激动的心情。

  3岁时因为高烧,朱玉青患了小儿麻痹症,导致他腿脚行动不便,而他的妻子徐伟从小患先天性心脏病,由于心衰无法劳作,生育风险也较高,孩子更是成为了这一家老小遥远的梦想。可家里经济条件差,无奈妻子的病只能一拖再拖。

  在了解朱玉青家里的情况后,村里将他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妻子徐伟在荆州市民政局和荆州市中心医院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在荆州市中心医院做了心脏修复手术,根据“985健康扶贫”政策,通过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医疗保险“四位一体”健康扶贫,徐伟报销了大部分的住院医疗费。

  经过两年多的休养,徐伟在去年顺利怀孕,生下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健康扶贫不仅给这个家庭带来添丁的喜悦,也给徐伟带来新生。

  所谓“985健康扶贫”,指建档立卡贫困户合规医疗费用报销率达90%,慢性病医疗费用报销率达80%,单独一个病人年医疗费个人负担部分不超过5000元;超过5000元部分,实施大病救助、补充医疗保险和民政救助解决。

  据村干部介绍,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荆州市民政局和荆州市中心医院的帮扶下,岑河镇白渎村的贫困户由原来的177户414人变成26户,实现脱贫摘帽。‘985健康扶贫’,从根本上解决了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