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里发钱了!荆州这3个村有份!快看是你家乡吗?

来源: 长江云 2019-07-20

  近日,湖北农业农村厅公示了2018“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步村”名单,全省100个行政村入选。其中,荆州市3个乡村上榜,分别为松滋市刘家场镇油榨口村、洈水镇北闸村和公安县章田寺乡罗家塌村。

  进步村有哪些优惠政策——

  进步村可获5万元奖励

  湖北各级财政将安排一定数量的资金,采取适当形式,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从2009年起,省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奖励资金,按每个村5万元的标准,奖励100个当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较好较快的村。

  实行部门与村结对帮扶

  各地将从班子建设、发展规划、人才培训、资金支持等方面对集体经济薄弱村进行结对帮扶,兴办农业基地和农产品加工项目,形成稳定的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来源。

  支持村集体盘活土地资源

  对村集体建设用地,依法办理集体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证,允许其依法按规划使用土地开展生产和经营,促使集体土地资产获取更大收益。村集体通过土地整理、复垦、开发增加的耕地,归村集体管理使用等。

  鼓励企业投资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鼓励村企自愿结对,合作开发,实现双赢。结对企业可以与村合作进行旧村改造,盘活存量资产,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依法兴办经营服务设施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