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放管服"改革再推新举措 开办企业"一日办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以来,荆州市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不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努力提升开办企业服务效率,截至目前,荆州市本级基本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一日办结”目标。

  15号上午9点,荆州市某公司负责人周云芳按预约来到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办理企业登记注册手续,在政务服务大厅1号“综合窗口”,周云芳一点儿都没有耽误:趁工作人员录入和审核材料的间隙,她转身到4号窗口申请印章刻制;营业执照一出来,印章雕刻马上启动;等印章的功夫里,她又着手办理公司银行开户和税务登记手续。上午11点半,周云芳就顺利拿到了公司营业执照、公章、发票和银行账号。

  周云芳的经历并非特例,从今年4月开始,荆州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市本级企业开办“一窗受理”改革试点,出台了《荆州市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实施方案》,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划定企业开办服务专区,从市场监管、税务、刻章机构、人民银行抽调专人集中办公;组建综合受理窗口,配备代办员,实行“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开展减流程、减资料、减时限、减费用,推行“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网通办、一日办结”;企业开办全流程审批环节从5个减少到4个,提交资料从33份减少到7份,审批时限从5个工作日减少到1个工作日,办事费用降低20%。

  办事顺畅了,各类投资商纷至沓来;环境优化了,市场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据了解,今年元至6月,荆州市本级新注册企业已达347家。8月,荆州各县市区企业开办也将全部实现“一日办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