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百名工人历经"烤"验 坚守为造新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陈理君)入伏以来,温度持续走高,对于很多人来说,37度只是一个数字,而对于户外工作者来说,37度意味着烈日炙烤和流不尽的汗水。近日,记者走进太晖村还建项目施工现场,与建筑工们一起体验艰辛的工作。

  上午十点,建筑工地被热浪笼罩。在14号楼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绑扎钢筋。钢筋绑扎为房屋打下稳定的基础,因此对质量有着严格的要求。一个钢筋工人在八小时内,需要完成四千次以上的绑扎。为了保证操作的精细,他们很少佩戴手套。很多工人的手上留下了灼烧的痕迹。

  在17号楼的地上3层,木工魏书生在加工墙体封头。封头,是一种浇灌混凝土时所用到的模具。封头的制作主要是用钉子将模板和木方固定在一起,同时每颗钉子间距应该保持在30公分左右,在木方的连接处需要两颗钉子连接。一个木工一天大概要制作40个封头,在狭窄的墙体中,工人们一呆就是几小时,即使在炎热的下午也不例外。

  塔吊,是建筑工地上一种必不可少的起重设备,工地上移动不方便的设备、材料等都需要靠它来运送。下午两点,塔吊工陈严霞准时上岗。通往塔吊操作间的路,是一条距离地面三十多米高的爬梯。陈严霞手脚并用进入到操作间,按照地面人员的指挥,运送材料到指定位置。操作间是个铁皮屋,太阳暴晒后又热又闷。

  工地上一共有10台塔吊在工作,其中很多是像陈严霞一样的女工人。巾帼不让须眉,她们也不过是四百多工人当中的普通一员。

  21栋住宅,一所三层楼的幼儿园和一层整体地下室。四百多人的坚守,换来的是七百多户家庭的安居乐业。烈日下,每一位城市建设者的幸福,就凝聚在一砖一瓦当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