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之倪傲雄:腼腆男孩渴望圆大学梦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王成文)现在,高考考生们已经填报完志愿,接着就会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这段时间大家可能会选择放松一下。但对于一些寒门学子来说,这个暑假却并不轻松。因为高昂的学费很有可能成为他们实现理想的拦路石。今天,《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联合发起的“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活动来到了公安县藕池镇太阳村,我们一起来了解腼腆少年倪傲雄的求学梦。

  一进倪傲雄的家门,首先印入眼帘的就是这张醒目的喜报。上面写着热烈祝贺倪傲雄同学以577分达到重点本科线。

  说起孙子的高考成绩,倪傲雄的奶奶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但是这样的分数对于倪傲雄来说,并没有达到理想值。平时班里排名前十的他,在此前的模拟考试中基本上能拿600分以上。

  倪傲雄的第一志愿填报的是华中农业大学,在众多科目中,倪傲雄最喜欢的是化学,本来想选择一门与化学相关的专业,但在报考志愿的时候,他犹豫了,选择了计算机专业。

  记者了解到,倪傲雄才七个月的时候,父母便离异了,父亲为了支撑起一个家庭的开销,不得不选择外出打工,照顾倪傲雄的担子落在了爷爷奶奶身上。除了父亲打工赚的钱,爷爷奶奶还种了几亩薄田,一家人勉强度日。这样特殊的家庭环境,让倪傲雄小小年纪就十分懂事。

  倪傲雄有些内向,不善表达,但父亲在外漂泊的艰辛,爷爷奶奶年事已高的不易他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高一期末考试中,倪傲雄第一次考得出乎意料得差,也正是这次成绩彻底敲醒了他,要认真学习,考上好大学,不能让关心他的家人失望。

  从那之后,倪傲雄再也没让自己的成绩掉下来过。但作为看着他长大的爷爷奶奶知道,倪傲雄在学习上对自己的苛刻,很大一部分源于一种担忧。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和所有寒门学子一样,没有优渥的家庭条件,没有机会在父母面前撒娇,所以他们青涩的脸庞比同龄人多了份成熟,稚嫩的肩膀上也多了一份担当。

  如今,在庆祝高考成绩的喜悦之余,一家人最担心的还是大学学费,倪傲雄的爷爷奶奶陷入了深深的忧虑中。

  【编后】镜头面前的倪傲雄有些腼腆,但还是可以看出他的眼神中倔强,这种倔强有一种积极向上,渴望改变命运的力量。在这里也希望电视机前的爱心人士能和我们一起帮助这个大男孩实现大学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