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久站久坐要注意 小心“美腿杀手”静脉曲张找上你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很多人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习惯性的久坐久站,时间长了就容易患上一些慢性疾病,静脉曲张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一般来静脉曲张有哪些病症呢?可以采取什么样的方法来治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管疾病诊疗中心的病房内,医生万正东正在给病人检查手术后的恢复情况。

  盛大爷今年82岁,四年前患上了静脉曲张,由于发现身体有任何不适,所以一直没有就医,时间长了慢慢的就感觉到腿有些肿胀。两天前在家人的陪伴下,盛爷爷来到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通过激光微创手术病情得到了有效治疗。

  记者发现病房里静脉曲张的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那么这类人群为什么易患静脉曲张呢?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管疾病诊疗中心副主任万正东表示,一般来说静脉曲张病因非常多,比如说肥胖体重增多,还有遗传因素,如父辈母辈的静脉曲张。以及后期患病,比如说久坐,久站等。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一些年轻人喜欢去健身享受大汗淋漓的感觉,不过运动量可一定要控制好,不然静脉曲张也会悄悄找上你。

  万正东告诉记者,特别是高强度的运动,举重仰卧起重,腹压增大增高,从而造成下肢静脉的回流障碍,最终久而久之引起下肢静脉曲张。患上静脉曲张不但影响美观,更重要的是,会导致皮肤营养障碍,出现皮炎、皮疹、皮肤色素沉着,继而出现皮肤破溃、慢性溃疡、感染等问题。

  万医生介绍,静脉曲张分为六个等级,一般初期患者出现毛细血管轻度扩张时可以通过穿弹力袜,抬高患肢,口服静脉活性药物来进行治疗,一旦病情加重建议通过手术治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