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加快“一城三区”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19号召开的市委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指出:“一城三区”、县域经济是荆州发展的有力支撑,我们要龙头牵引、整体发力,要加快“一城三区”发展,发挥龙头牵引作用,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形成有力支撑,从而优化区域布局,实现整体提升,加快构建区域和产业协调发展新格局。

  全会指出:城市对带动一个地区的发展举足轻重。要大力增强中心城区的承载力,荆州、沙市两区要统筹推进古城疏散和新区建设,创新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荆州开发区要引领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当好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纪南文旅区要充分挖掘和利用文化资源,打造全市文化传承和旅游发展的龙头,运用中法生态城、中德生态城两个合作平台,推进文化、旅游、生态融合发展。荆州高新区要当好荆州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的主力军,在建设现代农业科创中心的同时,聚焦氢能产业、集成电路、数字经济等,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全会指出:县域强,市域才能强。要提升县域经济实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壮大镇域经济,在重点镇、口子镇上聚力突破,打造一批地方财政收入过亿元的小城镇。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打造一批特色产业聚集区、优势区,加快重大平台、项目、园区建设,培育形成一批高产平台和“拳头”产业。要推进县域协同发展。支持江陵、公安融入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推动形成一江两岸发展新格局;支持松滋围绕优势产业和资源禀赋,实现特色发展;支持石首打造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先行区,实现区域融合发展;支持监利加快发展,全力打造荆州市域副中心;支持洪湖依托区位优势,对接武汉,实现借力发展。

  全会要求:要优化产业布局。积极对接省“一芯两带三区”战略,研究制定市域产业布局引导目录,推进产业成链配套和各县市区产业协同发展。中心城区要加大对六大传统支柱产业的改造升级,支持重点骨干企业推进产品创新、提升产品质量,促进产业不断向中高端迈进。加快量子科技、5G等“芯”关联产业布局,研究制定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支持办法,加快“芯”产业智能创造成果运用转化;抓牢江陵煤电港化产业园上升为省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煤电港化产业集群,形成辐射中部地区和长江沿线城市的煤炭储备交易中心、煤资源深度开发产业中心;依托现有石油机械产业和石化装备制造产业基础,加快建设石油科技城,打造国家级重点产业集群;抓牢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机遇,依托凯乐科技、航天南湖、菲利华等本土军民融合领军企业,建设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主要聚集区。要大力发展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科技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打造长江中游区域性服务业中心城市。各县市要以现代农业、特色产业等现有产业基础,加快培育形成2-3个产值过100亿元的支柱产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