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地皮菜、花椒、盐鸭蛋上网 每年卖出200万...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7-22

  近年来,随着农村电商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村市场逐渐被“唤醒”,农村电商在兴乡富民过程中扮演起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今年,荆州市继续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和电商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通过传统产业借助互联网转型升级,让电商服务乡村累计覆盖率达到80%,帮助和拉动贫困人口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在松滋洈水镇樟木溪村村委会旁,有一间别致的电商小屋,里面摆放着地皮菜、本地花椒、盐鸭蛋、豆瓣酱等多种土特产,店员正通过“乡涧优选”这个平台在网上接单,樟木溪村党支部书记周望介绍,现在通过村集体引导,农户参与,把特色产品集中在电商平台销售,打开了市场渠道,帮助贫困户和农户解决了销售难题,每年的销售额200万元左右。

  洈水镇还依托电商平台,结合镇内实体商家,以全镇的各类农副产品、特色工业产品为主,打造“线上+线下”双销售平台,通过增项目、降门槛、提标准和培育市场主体来增强产业带动能力,目前洈水镇的市场主体已从去年的563家增加到现在的1675家,实现贫困户产业发展全覆盖。通过发展贫困地区电商产业扶贫,荆州市取得较好帮扶效果。截至目前,全市乡村电商扶贫运营中心上线运营3个,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8个。“村淘”项目已经建立县级服务中心6个、村级服务站1196个,覆盖率达到63%,实现了371个贫困村电商信息员全覆盖。

  为了加快推进电商精准扶贫工作,今年,市商务局将完善洪湖老湾乡、松滋卸甲坪乡和公安麻豪口镇三个贫困乡村电商运营中心建设,增强其与贫困乡村、贫困人口、贫困户和当地物产产业的粘性,实现贫困村网店开设或电商服务全覆盖率达到80%,加快推进贫困村农产品上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