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中学高三年级举办北大优秀学子交流讲座活动

来源: 沙市中学 2019-07-18

  活动现场

  7月16日下午,沙市中学高三年级在学校综合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题为“为青春助力,为梦想加油”的北大优秀学子交流讲座活动。本次活动在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的协调领导下、荆州市教育局的支持下,邀请到了在荆州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六位优秀学生代表来我校与高三年级重点班的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同学有荆州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熊涛、荆州市委组织部人才科副科长王乐勤、湖北省沙市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善慧,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付启航、周子焜、储云飞、洪扬、龚晟源、王宇轩以及我校高三重点班师生200余人。

  演讲环节

  互动提问

  活动中,六位北大优秀学子以他们亲身经历和体验回答了我校高三学生有关北京大学的精神传承,高三学习目标、学习效率,大学课程设置、专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全面而又生动地阐释了他们在责任担当、自主学习、专业规划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为我校高三学生奉上了一道精神盛宴。活动过程中,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熊涛致辞,他强调沙市中学学子通过这次活动要学习北大优秀学生的三点经验:一是要立志,立志成为国家栋梁,为国家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要善思,善于学习借鉴成功者的经验、善于总结归纳自己的学习方法;三是要磨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高三的学生要在接下来一年中砥砺自我、不断拼搏。最后,沙市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善慧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点评归纳了六位北大学子发言的精彩之处,勉励高三重点班的同学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目标方向、优化学习方法,充分吸取北大优秀学子的先进思想、科学做法,为高三复习备考和明年的高考积蓄力量。

  徐善慧副校长致辞

熊涛科长讲话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交流充分,为沙市中学高三学子在炎炎夏日的学习带来了汩汩清流,注入了不竭动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