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带娃游泳的家长注意!荆州这家泳池抽检不达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2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炎热的夏天,不少人都选择去游泳池消暑纳凉,为加强夏季中心城区游泳馆的安全监督管理,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今天(7月22日),荆州市体育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对中心城区部分游泳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部分场馆确实需要进行整改。

  上午9点,联合检查组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位于江津路上的一家恒温游泳馆,对教练员、救生员的资质、工作人员的健康证等进行检查。在这家游泳场所的大厅内,检查人员还对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及每天自测的泳池水质公示情况进行检查。

  泳池内的安全管理问题是此次检查的重点,检查人员分别对救生器材、救生员是否配备到位,警示标志是否醒目、是否有消毒措施等卫生安全问题进行检查,通过抽检,这些检查指标都达到了标准。随后,检查人员来到北京路柳垸一路交会处的一家健身馆内的泳池检查,这里的救生员和教练员实际上就是一个人,不符合标准。根据规定,泳池工作人员需每天测试水质并张贴结果,可这个泳池内的公示板却空空如也。

  根据规定,进出泳池的区域需打开强制淋浴,但这里并没有打开。安全起见,泳池内应该监控全覆盖,但这里监控不多,部分区域没有专人监管,此外,监控区域只有服务器,连监看的显示屏都没有。不一会儿,工作人员拿来一台显示器,可是连接之后打不开。此外,民警还发现这家健身馆缺少必备的安全防护器材。

  对于这些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持续3天,共分为4组,检查中心城区20多家游泳场馆。整改的期限是3天,如果不合格,将对其暂停营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