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马山镇双垱村华丽变身 水果产业托起“美丽乡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 实习记者 阳宇凡)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石,产业旺则乡村兴。荆州区马山镇双垱村紧邻太湖港水域,是省级贫困村,村民开玩笑说是马山镇最烂的村子。最近几年,双垱村通过产业带动,壮大集体经济,走出了一条以水果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村子大变样,完美地实现了华丽变身。

  上午十点,在双垱村悦果子果园里,何师傅正顶着烈日,采摘刚成熟的梨子。何师傅是村里的贫困户,几年前将自家土地流转给了果园,之后又在园子里打工,租金收入加上务工工资,现在他拿着双份收入。

  何师傅工作的这个悦果子滨湖农场占地500多亩,是双垱村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村的,农场主打市场上俏销的桃子、葡萄、橙子、梨子等品种,现在正是翠冠梨成熟的时候。

  农场负责人齐老板介绍,他们之所以选择来双垱村,除了看中了这里的地理优势,比较适合各种水果的生长外,还有从镇到村的配套服务工作做得十分细致,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现在是梨子丰收的时候,最高峰的时候,果园里能请几十个乡亲来村里打工,帮忙下果,包装,上网销售。不用出门就能打工赚钱。

  悦果子只是双垱村发展水果产业的一个代表,现在村里成立了三个专业合作社,相继发展了大棚火龙果、棚架梨等十多个水果特色产业。

  除了水果,双垱村还两条腿走路,让水果产业和传统产业水稻相结合,逐步实现了村里四季有花、四季有果的景象。目前,双垱村已经流转土地五千多亩,全村有5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实现工资性收入150多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连续三年突破10万元。

  下一步村里还准备改善村里的环境卫生,拓宽道路,增加路灯,让生活更宜居,才能更好的建设美丽乡村,彻底摆脱省级贫困村的面貌。

  其实,双垱村华丽变身只是马山镇实现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现在马山镇正沿着荆当旅游公路,着力打造一村一品,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用产业带动乡村发展。

  除了抓住产业这个乡村振兴的“牛鼻子”,马山镇还坚持把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一起抓,通过产业扶贫,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建设宜居乡村,美丽乡村。

  7月26日,广电主持人公益直播主播垄上行将会走进荆州区马山镇双垱村,带领大家一起品尝美味水果,欣赏美丽乡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