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看央媒把荆州美景摆中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23

  中国摄影报(局部)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保龄)今年上半年,在我市摄影家协会及其图片社的积极推荐下,又有13幅摄影作品登上了《中国摄影报》和《大众摄影》杂志。特别是在今年1月25日一期的《中国摄影报》上,集中登载荆州摄影家的图片就有4幅,其中《荆襄河畔》比普通图片大4倍,且放在整个版面的中心位置。下面请欣赏这些图片。

  《荆襄河畔》(沙市区赵红旗摄)专家点评:此片的光彩效果不错,层次分明,立体感强,作者利用高架桥和河流的曲线来构图,使画面更有韵律和节奏感。(1月25日12版)

  《傍晚时分》(沙市区张国文摄)专家点评:作者用桥面来分割蓝天与江面,同时还利用江岸作引导线打破稳定,使构图更为活泼。(1月25日12版)

 

  《生态之美》 (沙市区汪兴国摄)专家点评:作者巧妙地利用色彩来区分前景、中景、背景,画面的层次较为丰富。(1月25日12版)

  

  《白云深处》(石首市何勤敏摄)专家点评:曝光准确,影调层次分明,前景的运用为画面添加了活力与生气。(1月25日12版)

  《观亭听雪》(荆州市直杨功慧摄)专家点评:作者充分利用屋顶结构形成的汇聚线条,使画面产生规律,较好地表现了雪中建筑。(3月8日12版)

  

  《长桥灯帘》(沙市区刘明华摄)专家点评:恰当的拍摄时机记录下了大桥华灯初上的傍晚景色。(4月12日12版)

 

  《赶海人》(荆州市直朱正杰摄)专家点评:拍摄视觉选择较好,色彩和画面秩序处理颇有抽象意味。(4月12日12版)

  

  《荆州夜景》(沙市区韩洪武摄)专家点评:拱桥与城墙的元素选择以及透视关系的处理,有效地突出了古城特征。(4月12日12版)

  《聚焦江北》(江北农场吴顺新摄)专家点评:人物表情和动作的捕捉生动和谐,两个人物之间的行为差别带来诙谐的趣味,景深和光线的选择有效突出了主题。(4月12日12版)

  《古法酿造》(监利县杨卫平摄)专家点评:作者拍摄了古法酿造的手艺人,画面被几处局域光线打造出神秘的气氛,有视觉味道。(5月3日13版)

 

  《渔歌》(监利县何伟摄)专家点评:这应该是一张航拍的图片,其实画面仅留沙滩上的人和海面上的船就挺好。(5月10日13版)

 

  《俯瞰芙蓉镇》(石首市魏文海摄)专家点评:高处俯拍大场景,充分表现了芙蓉镇全貌。(5月17日13版)

  《传承》(沙市区许峰摄)《大众摄影》今年第二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