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松滋一村干部“跳江” 救了5000村民的口粮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9-07-23

  22日,记者看到松滋市涴市镇月堤村和南岗村村民种下的4000多亩水稻已长到了成人齐腰高,农田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可就在两个月前,这些水稻差点没能播下种,多亏月堤村生产主任段运旺不顾个人安危跳进长江,潜水为村民修好了潜水泵引流装置,才保住了这5000村民的口粮。

  涴市镇月堤村干部段运旺指着跳江修好的水泵

  段运旺是月堤村人,在村里已当了4年的生产主任,他说:“当时因为新安装的潜水泵引流装置受阻,不能正常运行,必须要人为潜入水底,把潜水泵上的螺丝拧开注水后再合上才能正常运行。我开完会回来看到村民们特别着急,就来到江边跳下去了。当时长江干流水深4米左右,气温也很低,但我作为一名村干部,这是我应该做的”。事后村民纷纷称赞段运旺是为民服务的好干部。

  村民杨师傅给记者比划着下种时的秧苗大小

  据涴市镇月堤村党支部书记熊城城介绍,月堤村和南岗村的水稻成熟后预计产粮可达520万斤,是两个村5000多人的口粮。身为村里的老干部,年近5旬的段运旺把村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不顾江水冰冷下江修好潜水泵,让村民们在当季顺利播种,这样的干部精神让人敬佩,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5000村民的口粮,长势喜人

  据了解,段运旺这次下江引流除了惠及涴市镇两个村的水田,让村民们顺利播种,还惠及了村里的鱼塘及周边沿线村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