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园博园荆州开发区园:已具雏形 本月底基本完工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23

  荆州开发区园平面图

  来到园博园“楚耘”片区西部,荆州开发区1500平方米展园映入眼帘。齿轮雕塑、不锈钢花池、蒲公英花园、键盘广场、互动墙……荆州园博园荆州开发区展园内,以蓝绿筑体、智慧驻形、文化驻魂的新锐景观和未来主义艺术表达,勾勒出简洁明快的现代工业文明风格,凸显出“绿色、科技、开放”的发展特色。

  主题

  动力荆开竞秀大观

  荆州开发区展园分为律动荆开、竞秀大观、开拓之路和联动未来四个主题片区,各有风格、自成一派,又以桥路相连、相互呼应,展现出工业兴市主战场的发展历程和魅力。

  律动荆开片区,以钢架绿雕材料制成的张力曲面大门作为园区开篇,可随游人位置移动而产生不同视觉形态,给人带来“空中花园,天空之城”的景观感受。

  竞秀大观片区,新能源雕塑、齿轮动力装置、生态展示平台连成整体,寓意荆州开发区内园区、企业百花齐放、千帆竞秀。

  开拓之路片区,设计形似数学符号∞的观景廊道向湖面延伸,表达了荆州开发区迸发出无限能量和活力。

  联动未来片区,塑造键盘广场和互动景墙,以声光电结合的触发性互动装置展现智慧未来景观。

  荆州开发区园景观效果图

  看点

  绿色发展新图景

  荆州开发区是全市开放开发的主平台、工业兴市的主战场、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也是全市工业的核心区。记者探访发现,荆州开发区展园通过新材料、新技术和新装配的应用,再现了荆州工业主战场“绿色、创新、开放”的文化内涵。

  从荆州开发区展园大门,顺着线路板通道往里走,在竞秀大观片区西部,脚下踏着不锈钢板花池,仰头就能看到“滤酶——绿酶”空气净化示范装置。这种由反光不锈钢现代花池和工业废气改善装置创意而成的景观,展现出绿色发展新图景。

  走过白钢架构的开拓之路,穿过林中观赏栈道,就来到了蒲公英花园。在这里,千株太阳能蒲公英环绕小岛,景观结合了新能源、新科技和仿生学三大要素,将太阳能接收器设计在蒲公英雕塑的柔毛上,以光能驱动花序摇动。

  荆州开发区园景观效果图

  特色

  科技互动好看好玩

  在竞秀大观片区中部,五个分别代表装备制造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绿色循环产业园、绿色建筑产业园和现代物流产业园的动力装置,可以供人操作,带动齿轮雕塑的转动及水花的流动,产生变动的视听视觉效果。

  代表高科技未来时空的键盘广场景墙,是荆州开发区展园的特有景观。在由新型感应材料建成的键盘广场上,按键随游客步伐移动,变换色彩,形成音乐,景墙上的感应区也会随之发光。声光电结合的人景互动,为游客带来有趣体验。

  进展

  本月底基本完工

  目前,荆州开发区展园已具雏形。广场上,椴树、芒草等植物已栽种完毕,水池等硬景装修也已完成。据展园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网线、电缆等正按计划施工,预计本月底园区所有工程可基本完工。(驻荆州开发区记者 黄思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