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园博园荆州高新区园:主体建筑等建设已基本完成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23

  荆州高新区园景观效果图

  中国绿谷,荆州高新。园博园荆州高新区展园位于“楚耘”片区,占地面积约2000余平方米,采用园林和艺术相结合的表现手法,讲述从“谷”到今的故事,展示科技支撑下的现代绿色农业,演绎中国绿谷的科技魅力。

  主题

  现代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翻开荆州高新区展园设计图,既有原生态的大片乡野稻田,也有模拟种植大棚的现代钢构建筑,既有代表性农作物,也有新的种养技术,传统与现代,当下与未来,仅视觉上的冲击,就让记者感受到了现代农业的科技力量。

  “更准确地说,荆州高新区展园是一个现代农业体验园。”荆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余丰介绍,按照展现生态文明影响下的荆楚地方风貌与水乡情结的展园建设要求,高新区确定了以科技和创新推动现代农业为主题,突出观赏和体验,展示农科技术带来的经济和安全、绿色和生态。

  荆州高新区园景观效果图

  看点

  从“谷”到今的绿谷故事

  记者走进荆州高新区展园,不锈钢镂空雕塑的“一粒稻谷”矗立在入口,一路前行,左手边是一块500平方米的稻田景观,右手边是5块稻谷形状的特色种植池,道路尽头,高耸的木制塔台是愿景塔,横卧的钢构建筑下是新技术栽培的稻谷,构成了绿谷之眼景观。一路行来,处处都有稻谷元素。

  自古,江汉平原就有着“鱼米之乡”的美誉。当下,荆州高新区正致力于发展以种子产业为代表的现代农业。高新区将稻谷作为展园主角,讲述从“谷”到今的故事,展示现代农业新科技、新技术,表达绿色发展的绿谷愿景。

  荆州高新区园平面图

  特色

  观赏体验绿色生态农业

  观赏体验现代农业种养技术,感受绿色生态,是荆州高新区展园的最大特色。

  钢构建筑绿谷之眼下,布置着一个下沉式展厅,抬头是蔓生瓜果,两侧立体种植着蔬菜,与视线平行的是无土种植稻谷,能清晰看到农作物生长。大屏组成的墙面上,还将结合VR、AR技术,展示高新农业技术科学种养。高低错落的农作物环绕四周,传统原生态种植和现代虚拟展示,将给游客带来全新体验。

  此外,荆州高新区展园还在智慧农业体验区展示空气监测、土壤监测,综合种养互动区展示灌溉水渠、滴管育苗,现代水产观览区展示生态养殖、鱼菜共生。零距离感受新农科、新技术,让游客认识不一样的现代农业。

  进展

  精挑细选代表性农作物

  荆州高新区展园3月启动建设,截至目前,整个展区主体建筑及道路、设施等配套建设基本完成。当前,荆州高新区正在与荆州农科院对接,充分考虑作物生长周期,精挑细选具有鱼米之乡特色的农作物,确保在9月份园博园开园时为游客带来最佳的观赏体验。(记者肖潇通讯员匡亦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