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垃圾清运噪音大 周边居民有意见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23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小区本该是我们最温馨的家,但这个夏天,南国尚都小区6栋的业主被迫与一片建筑垃圾成了邻居。环境脏乱差不说,小区业主还要忍受垃圾清运带来的噪音干扰。

  近期,e线民生接到沙市区南国尚都小区多名业主反映,他们说小区旁边的南国大家装,每天都将很多装修垃圾堆积在小区旁边的垃圾池里。堆积的垃圾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而且每当这些垃圾清运时也会产生很大噪音,对他们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南国尚都小区业主:“这灰尘大,这噪音大,影响居民的休息,破坏了城市建设的环境。”

  居民们所投诉的垃圾池位于南国尚都小区6号楼和南国大家装卖场之间,离居民楼差不多只有50米的距离,主要堆放的是一些装修垃圾。

  南国尚都小区业主:“这个垃圾场修在这里害死人,每天不断的垃圾丢进来,装不下都移出来放在外面,影响了居民的休息破坏了环境,大家怨言都很多啊。”

  业主们反映,每天早上很早就有人过来清运垃圾,铲车的轰鸣,加上各种捶打的声音,对周边居民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南国尚都小区业主:“大概就是,晚上他们那边装修,把垃圾推到这一倒,就嗡嗡嗡的声音,搞到十一二点了,差不多休息,早上差不多五六点,捡垃圾又震,八点钟又有推土机来推垃圾,这吵的说不着,它这个声音太大了,根本就睡不着,还有锤子在砸的那个声音,特别烦心。”

  就在记者采访时,也遇到了正在倾倒垃圾的工人,一些拾荒者也走进垃圾场,寻找废铁等可回收物资。

  看来居民们对垃圾池扰民的问题有一肚子意见。那大家向居委会或是物业反映过这个问题没有呢?

  业主们告诉记者,为了这个问题,他们曾多次找过物业、居委会等单位希望得到协调。

  南国尚都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清晨,早上睡下觉,垃圾锤搞得响声,确实是蛮大的影响,都要换位思考是不是。”

  物业告诉记者,这个问题不是近期才有,这两年多来,陆陆续续有业主来找他们反映这个问题。由于南国大家装与南国尚都并不是一个物业管理,垃圾倾倒点也不在小区内,南国尚都物业也曾联系辖区居委会多次找过南囯大家装的管理部门沟通,但问题一直没得到有效解决。

  南国尚都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我们也跟居委会联系了多次,也跟那边的经理在一起协商过,他们都反正总是在说改改改。”

  为了帮居民解决问题,这次记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小区业主代表、物业代表一起前往南囯大家装运营部进行沟通。

  南囯大家装运营部工作人员:“扰不扰民相关单位去判断,我也不知道扰不扰民,说扰民我们就处理,他觉得怎么处理就提意见啊,该怎么搞就怎么搞,相关单位说我们这里不合适,我们就把它改了。”

  当记者询问这个垃圾池当初建设时是否报批,手续是否齐全,运营部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

  南囯大家装运营部工作人员:“这个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报批,因为这个东西一开始就一直在那个地方,因为他们在这块也没有跟我们说什么东西,反正现在跟相关单位反映了,说那个地方确实不合理,我们再来改。”

  运营部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相关部门认定这个垃圾池不合规,他们会马上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了沙市区城管局立新城管中队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在现场调查后,城管执法人员要求南国大家装运营部迅速拿出整改方案,对建筑垃圾进行有效管理,确保清运时噪音扰民的现象不再发生。

  垃圾扰民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一方面是垃圾的产生方,需要一个位置将垃圾集中收集,另一方面是垃圾收集点影响了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这就是二者的矛盾。虽然各方都有需求,但不能因为自己的利益,置他人的痛苦于不理,这就说不过去了。本周南国大家装运营部将对此事拿出一个解决方案,究竟是否会让居民满意,我们将继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