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行走在大街小巷 用汗水装点城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杨格格陈理君实习生陈思雨刘宇瑄)入伏以来,阳光炙烤着大地,您是不是减少了外出时间,更喜欢待在凉爽的空调房内?在这样的天气下,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惧骄阳、不畏热浪、忍受着高温酷暑,行走在大街小巷,用自己的劳动美化了城市的环境,今天的“高温下的劳动者”系列报道来认识一位环卫工!

  七月盛夏,虽然才早上八点,马路上已热气逼人。当大家奔赴在上班路时,环卫工人李光会已在马路上清扫了4个小时。65岁的她从事环卫工作三年多了。

  太阳毒辣,晒在身上如针毡一般刺痛,荆南路上车来车往,不少行人穿着清凉、打着伞从李光会身边走过。从早上四点到八点,李光会已经将整条荆南路仔细清扫了四遍。李光会负责的路段大概750米,要保持路面整洁,需要她来回不停清扫。就算隐藏在花坛里的烟头等,李光会都会耐心地用工具一点点将它们清理出来。

  上午九点的天气愈发闷热,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李光会顾不得擦拭满脸的汗水,身上的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

  九点半,李光会的清扫暂时告一段落,终于可以找商铺门口找个阴凉地休息一下。李光会告诉记者,她住在荆西村,子女已经成家立业,家里的老伴患有心肌梗塞,每月药费大几百。所以,李光会选择只有半天班的环卫工岗位,既照顾老伴,每个月又有一千多元的工资补贴家用。年近7旬依旧坚守在烈日下,怎能不辛苦?偶尔还会遭受不理解、不配合,但更多的市民用善意和爱心抚慰了些许辛劳。

  长期的户外工作让李光会的皮肤晒的十分黝黑,虽然辛苦,但是毕竟用自己的劳动撑起了小家,扮靓了城市,李光会依然觉得付出都是值得的。

  【编后】城市环境的改善与环卫工人的付出密不可分,其实,在城市中像李光会这样的环卫工人也不少,他们冒着酷暑、忍受着高温、忙碌在大街小巷,为市民有一个良好的环境默默奉献着,请大家多多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