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女子陷“情网” 花48万谈恋爱!可最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通讯员武秋实)今年3月份,公安县斗湖堤城区的汪某和网友“江某”谈恋爱,被骗走了48万元。接到报警后,公安县公安局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成功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并将汪某被骗的48万元一并追回。

  公安的汪某是名单身女子,平时爱上网,今年3月份,她在某婚恋网站上认识了一名自称江某的男子,通过一段时间的交谈,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

  男子告诉汪某,自己是在一家金融公司做后台操作人员,可以利用理财平台网络“漏洞”,投资很小的钱,获取较高的收益,并且来钱很快。

  尝到甜头的汪某在爱情的攻势和利益的诱惑下,在这个网站上投入的钱越来越多。为了获得更多的利润,汪某自己拿了20多万元,还找自己的家人借了20多万元,一共投进去48万元。

  民警告诉记者,汪某上午十点多打的48万进去,中午12点回来的时候再联系,就联系不到江某了,网站也已经关闭,钱取不出来了。

  这时,汪某才感到不对劲,赶紧报了警。警方介绍,这类骗局又被称为“杀猪盘”,他们的团伙套路分为几步:建立人设,寻找有缘人,博取受害人信任,最后成为“亲密爱人”的骗子,取得信任的过程被称作“养猪”,骗人的过程被称作“杀猪”,从信任到被骗,受害人一点都没有察觉到。

  骗到钱以后,这个团伙的人立即将钱分别转入不同的银行卡,然后用不同的人在不同的银行ATM机上将钱取出。

  通过细致的调查,民警很快查到了江某的作案规律,并在7月份抓获了涉案的7名嫌疑人,汪某被骗的48万元也一并追回。民警在抓获现场查获了用来转账的近百张银行卡。

  【编后】最后再次提醒大家,网上交友要谨慎,擦亮自己的双眼,不要成为下一个受骗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