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经济开发区综合码头建设正酣 11月或投入运营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7-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黄洋)入伏以来,温度持续走高,不少市民选择待在室内避暑,然而炎炎酷暑中,荆州港江陵港区江陵经济开发区综合码头建设工地的工人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荆州重点项目建设默默付出。《高温下的劳动者》系列报道,今天走进码头建设工地,记录他们烈日下的工作。

  在江陵经济开发区综合码头,整个码头平台没有一处阴凉地,记者才站几分钟就已经觉得酷暑难耐,而工人们每天要在这里作业将近十个小时。

  在码头平台施工现场,三十名工人正在铺设平台面层的混凝土,五十多岁的江苏籍工人王师傅就是其中一员。他告诉记者,对刚灌浆的混凝土进行抛光非常麻烦,但为了确保工程质量,每天都要抛光近十次。

  同样是来自江苏的90后小伙王超,他的工作主要是给已完工的码头平台路面进行浇水降温,为防止路面水泥出现烧浆或裂缝等情况,每隔一两个小时,他就必须大面积浇水一次。

  针对高温天气,项目部采取了一系列防暑降温措施,将一线工人的工作时间进行调整,做到上午早出工、早收工,下午晚出工、晚收工,避开中午的高温时间,同时为一线工人发放了防暑降温药品。

  据了解,江陵经济开发区综合码头于去年4月开始建设,设计年吞吐量为370万吨,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的90%,计划于今年11月投入运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