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残联来荆州调研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覃琴琴)7月23日,湖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率调研组,到荆州市沙市区岑河镇陈龙村调研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荆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平,荆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琛陪同调研。

  调研组依次走访了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紧紧围绕贫困残疾人康复、无障碍等民生问题进行详细询问。调研组一行分别走进贫困残疾人家的客厅、卧室、卫生间,察看无障碍改造情况,与残疾人及其亲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仔细察看扶贫联系卡,了解残疾人政策保障、帮扶措施情况。

  智力一级残疾人涂菜玲家新建卫生间内,安装有马桶、热水器、扶手、浴霸等设施。涂菜玲的父亲刘友方介绍,女儿原是村医务室的医生,2014年7月27日晚,她下班回家时因车祸导致脑损伤,生活不能自理。去年,省残联、市残联历时一个月,为家里免费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让女儿可以握着扶手到洗手间,不再摔跤,感谢残联的关心和帮助。

  据了解,荆州市现有各类残疾人36万。近年来,荆州市残联以消除残疾人居家生活障碍、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实现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两扩面”,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为主线,大力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残疾人生活状况明显改善,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明显进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