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昨天,这位公安人在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上提交建议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7-24

  昨天这位公安人

  在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上提交建议

  他就是狮子口镇综合文化站站长雷元坤

  (新闻联播截图画面)

  7月23日

  全国政协召开

  “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

  专题协商会

  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

  110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28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全国基层代表3人湖北省唯一

  △2019年7月24日《人民日报》十八版刊发发言摘编

  发言摘要

  文化站要有人有场地有经费

  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狮子口镇综合文化站站长雷元坤

  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文化生活发生了深刻变化:文化阵地的面貌在变,综合文化站等设施逐步建立;文化工作的思路在变,“挖掘本地资源、开放办文化”的思想逐步发展;文化引导着民风在变,“节日文化”“广场文化”“文化进社区、进农村”等群众性活动深受欢迎。农村文化服务有了很大发展,但与新时代农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比,还有一些短板。

  一是文化活动场所和设施建成后的维修和管护还没有财政保障。场所破了、设施坏了,我们只能自己找资金,或是挤出工作经费,临时做一些小修小补。二是活动经费不能满足需要。文化站除了人员经费,每年只靠乡镇政府拿一部分资金,勉强保障文化中心阵地的活动经费,其他如组织演出、农村文化活动、送戏下村,都没有专门的经费预算。三是人手不够、人员老化的问题很突出。这两年我们站里配了两名兼职管理服务人员,村里有了1名文化管理员,但是待遇偏低,人员专业素质低,发挥的实际作用有限。

  建议一是将镇村两级文化设施的建设、维修和养护等,纳入财政预算,以切实解决基层文化站的后顾之忧。二是适当解决一部分基层文化活动经费。三是文化专业人才配备向乡镇倾斜,加大大专院校毕业生到基层的力度,同时提高基层文化工作人员的待遇,加强基层文化业务的培训,让农村文化事业后继有人。

  如此高规格的会议

  有公安人的身影也是我们公安人的骄傲

  雷元坤参会感言

  感受到国家重视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浓厚氛围,激发他更加努力献身基层文化事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