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张婉婷:带病坚持高考 只为圆大学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认真对待,每一个希望都渴望全情灌溉,《江汉风》联合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发起的“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活动,旨在用爱为优秀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荆州区的一位寒门学子,她叫张婉婷,她又有着怎样的求学梦呢?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了荆州区敦煌苑小区,18岁的张婉婷正在书桌前认真学习。说起女儿,张珂翠的脸上满是骄傲,虽然是暑假,女儿也没有闲下来,几乎每天都在为进入大学而充电学习。

  正是因为自律,从小学到初中,张婉婷的学习成绩在班上一直都是名列前茅。但是,张婉婷的学习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刚入荆州中学阳光班,周围同学的刻苦让她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通过不间断的努力学习,张婉婷的成绩从最初的全年级300多名提升到了100多名。可惜好景不长,去年9月份,一场大病让张婉婷离开了熟悉的校园,住进了医院,并做了手术,康复期非常漫长。

  面对病痛,张婉婷没有屈服、没有放弃,住院一个月后,她毅然决然回到了校园,为了梦想,她要奋力一搏。一路奋力追赶,张婉婷克服了重重困难,今年以619分考取了重庆大学。面对大学生活,张婉婷无比期待。

  想到孩子的未来,如今张珂翠和丈夫又喜又忧,因为孩子的一场大病,几乎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每个月还要一万多元的治疗费,这对于他们的小家庭来说,根本无力承担。

  虽然饱受病痛折磨,张婉婷依然努力上进,即使深陷困境,一家人仍然携手并进,期待有更多的爱心给予他们共渡难关的力量!

  目前《江汉风》栏目正在搭建慈善募捐网络平台,我们也希望爱心人士能够给这些寒门学子伸出援助之手,圆他们的大学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