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措并举助推残疾人就业创业 省残联工作组来荆调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7-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覃琴琴)今天(7月25日),湖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远祥率调研组,调研荆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荆州市基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代表、残疾人就业创业典型代表、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代表,积极对残疾人就业创业建言献策。

  会上,调研组了解了荆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和残疾人就业创业典型单位残疾人就业情况,了解掌握了近3年以来荆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基本情况,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及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意见与建议。

  据介绍,荆州市共有各类残疾人36万,有就业年龄段的持证残疾人78934人,已就业的残疾人有33241人,就业率为42.11%。其中,集中就业350人、按比例就业308人、个体就业(含自主创业)4540人、公益性岗位就业452人、辅助性就业487人、农村种养加10729人、灵活就业16375人。未就业的45693名残疾人中13608人有就业需求。

  听取汇报后,陈远祥肯定了荆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要求精准把握市场用人和残疾人就业创业需求,加强与社区、学校、企业等合作,积极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开展残疾人定向培训,帮扶残疾实现就业创业。今后,省残联将在残疾人就业帮扶、培训标准、扶持力度等加大力度,切实提高残疾人就业服务水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