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出炉 荆州两个镇入选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26

  7月24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批准开展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的通知》,批准全国共298个镇(乡)开展农业产业强镇建设,湖北入选14个,其中松滋市街河市镇、监利县三洲镇在列。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乡村产业,2019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开展农业产业强镇建设。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内容包括五个方面:壮大农业主导产业、培育产业融合主体、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助力产业脱贫攻坚。按照建设内容、建设条件及申报程序的要求,经镇(乡)自愿申报、省级农业农村和财政部门共同遴选、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审核,确定入围名单。

  【名单如下】

  在乡镇申报和县市支持基础上,我市推荐松滋市街河市镇和监利县三洲镇申报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项目,并成功上榜。松滋市街河市镇2018年农业总产值5.26亿元,其中优质水稻产值1亿元,健康生猪产值2.5亿元,农产品加工业产值11.05亿元。监利县三洲镇主导产业虾稻连作面积近8万亩,特色产业种植大棚蔬菜1万多亩,2018年生产总产值达到10.437亿元。松滋市街河市镇和监利县三洲镇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项目的实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中央财政将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对农业产业强镇建设予以适当支持,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集中用于扶持壮大乡土经济、乡村产业,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打造主业强、百业兴、宜居宜业的产业镇,把就业岗位留在农村,增值收益留给农民。(记者 安娇姣 特约记者 邹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