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回收旧衣服捡到银行卡和密码 兄妹俩盗刷19000元

来源: 荆州晚报 2019-07-26

  沙市区公安分局关沮派出所近日破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民警仅用4天时间,帮受害人追回银行卡内被盗刷的19000元。前日,受害人携带“为民解忧,尽心尽责”的锦旗,对办案民警表示由衷感谢。

  7月11日,受害人张某来到关沮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母亲银行卡内的19000元无缘无故被开支。原来,张某母亲远在河南,7月10日晚,张某母亲收到银行发来的手机短信,发现自己卡内有19000元被支出,于是马上打电话告诉女儿张某。张某到附近的银行进行查询后,果然发现母亲的银行卡的确有笔19000元的开支,于是选择了报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民警通过调查发现,当晚在自动取款机取款的为一男一女,经过分析研判、信息比对,细心的民警发现该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外貌特征,和前几日来派出所报案丢失钱包的受害人十分相似,民警当即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华某和刘某。

  7月15日,民警依法传唤华某和刘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突审,华某和刘某如实交代7月10晚在两湖市场附近的银行,盗刷他人银行卡内19000元。

  经了解,两人是表兄妹关系,在做回收旧衣服的生意。7月10日,两人在回收的一堆旧衣服中发现了一个旧包,里面装着一张银行卡和一张纸条,纸条上面写着一组数字。

  当晩,两人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到附近的自动取款机插入银行卡,输入纸条上的数字后,发现卡里还有3万余元余额,于是取出了19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华某(男,47岁,湖南常德人)、刘某(女,45岁,湖北石首人),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7月16日,民警将19000元追回并退还给受害人张某,张某对民警快速破案挽损表示由衷感谢,于是特意为办案民警送上锦旗致谢。(记者刘思楫通讯员赵远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