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之朱佳佳:全力以赴 学习是唯一出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吕靖怡 董奥)在监利县新沟镇红阳村有这样一个品学兼优的女孩,小小年纪独自离乡,异地求学三年,在今年的高考中考出了645分的好成绩。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行动就来认识这个女孩朱佳佳。

  上午十点,烈日当空,朱立春和妻子正在水田里忙碌着。

  朱师傅家里有三个孩子,一家人靠种田、打零工过日子。今年,女儿朱佳佳高考考出了645分的好成绩,为了赚钱让孩子读书,朱师傅和妻子干起农活来格外起劲。

  说起女儿朱佳佳,夫妻俩满脸自豪。在他们心中女儿一直是个听话懂事的孩子。高考结束后,她主动帮父母分担起家务。

  从初中起,朱佳佳的成绩就十分优异。中考时,她是镇上唯一一个考上荆州中学的学生。然而,高中的生活学习节奏却一度让朱佳佳难以适应。尤其是姐姐以优异的好成绩考入了中山大学,给了朱佳佳更大的压力和动力。为了跟上大家的脚步,朱佳佳在学习上要花比别人更多地时间。

  因为在异地求学,朱佳佳只有放假才能回家,这也让朱佳佳养成了一种独立的性格。平时遇到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尽量自己消化,不让父母担心。只有在压力特别大的时候,才会向家人求助。

  十几岁的年龄正是叛逆和贪玩的时候,朱佳佳却紧逼自己,对待学习任何时候都不敢懈怠。

  踏实努力的学习态度,让朱佳佳在高考中考出了645分的好成绩,报考了华中科技大学的电子信息专业。

  朱佳佳说,从小看着父母在农田里干活,特别辛苦,但是他们从来不把自己的辛苦告诉子女,也没有让子女受过苦。每次看到父母忙完,带着泥浆和汗水回来,她都特别心疼。

  朱佳佳认为只有通过读书才能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学习是她唯一的出路,所以一直全力以赴。

  现在,朱佳佳的姐姐在中山大学读研究生,弟弟即将上高中。朱立春夫妻俩最担心的就是孩子们的学费,不希望因为经济条件,耽误了孩子上学的机会。

  虽然生活压力大,但夫妻俩却充满了希望,甘愿为了孩子们的梦想把压力背在身上,带着爱负重前行,再苦也是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