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扎根基层种吊瓜 争当致富"排头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 通讯员杨柳青 黎淇淇 张榕)跟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了自主创业。在白马寺镇长河村,有这样三个年轻人,他们放弃了高薪的工作与城市的繁华,一心扎根基层,创办瓜蒌种植基地,不仅自己富了口袋还带动周边乡亲们走上致富路。

  走进江陵县七筒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吊瓜种植基地,只见高高的藤曼上已经挂满了吊瓜,公司负责人赵培蔺与王瑶正在天里忙着查看吊瓜的长势。赵培蔺告诉记者,他是沙市人,这个瓜蒌基地是自己与王瑶、黄本威两个同学共同创立的。在外漂泊多年的他们一直想回乡干一番事业,了解到国家对农业发展扶持力度大,去年3月回乡后,他们走访资市镇青山村瓜蒌基地,筹集近20多万元,开启了创业之路。

  瓜蒌种植离不开技术支撑,刚起步,赵培蔺就遇到了不少的困难。由于流转的土地之前大多为无人打理的荒地,蜗牛多,导致吊瓜苗无法存活。面对困难他没有退缩,带着工人挑灯夜战捉蜗牛,挽回了部分损失。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培育,现在赵培蔺基地的吊瓜长势良好,挂果率高,预计今年九月中旬可成熟上市。

  赵培蔺告诉记者,吊瓜容易管理,技术要求不是很高,市场前景非常好,完全不愁销路。现在自己基地种了21亩吊瓜,收益也是十分可观的。

  在销售渠道上,赵培蔺也另辟蹊径,准备利用“互联网+基地”的新模式,利用网络直播平台销售农产品,为农产品销售注入新活力。

  一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才是富。考虑到当地贫困户较多,赵培蔺主动联系长河村驻村工作组,帮助当地贫困户到基地工作,不仅解决了用工需求,也为乡亲们增加了收入。

  和许多坐办公室的同学相比,赵培蔺投身的农业创业周期长,不可控因素多,且又脏又累。但看到基地慢慢做大做强,还带动许多村民脱贫增收时,他心里十分满足。他说,下一步他们准备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