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央视聚焦荆州 直播展现“万里长江 美在荆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斌)新中国70年华诞,风起楚天正扬帆,从长江走来的湖北,正在建设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长江之歌。今天(7月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手湖北电视台、荆州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推出《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湖北》大型直播,荆州在本次大型直播中占据开篇位置。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湖北》主题是“从长江走来”,湖北省设荆州、武汉、恩施、襄阳4个直播点。荆州作为第1个直播点,其中,景观直播板块《壮丽画卷》选点石首市天鹅洲麋鹿保护区、江豚保护区;现场直播板块选点荆州区学堂洲,全面反映荆州在落实长江大保护,实施长江岸线复绿方面取得的成效。

  直播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倪晶依通过新旧对比,数据说话,对荆州这座因水而生、因江而兴的城市在长江大保护中的担当,进行了大篇幅的解说。直播所在的荆州区学堂洲江段,已取缔40个砂石码头,只保留了2个水上加油站和2个综合性码头。码头拆除后,种植树木超过12000棵,占地约900亩。

  除了央视新闻频道,本次大型直播还在湖北公共新闻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央视新浪微博、长江云、云上荆州、无线荆州进行了同步直播。一个小时内,长江云、云上荆州、无线荆州的新媒体直播观看人数达到69万人次。

  截至今天,《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已经走过江西、山西、安徽、河南、湖北5个省份。

  从麋鹿逐草、江豚欢跃,到整治码头、岸线复绿,《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湖北》大型直播聚焦荆州长江大保护工作,展示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

  直播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倪晶依全面、详细介绍了荆州牢记嘱托,整治岸线、植树复绿的情况。本次直播采用卫星连线方式,在学堂洲长江边布设三个机位及航拍无人机,全景观、多角度、高层次展现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

  倪晶依说,在采访中她第一次掌握这组数据:长江荆州段483公里岸线,盘踞着498个码头泊位,岸线复绿的工作难度可想而知,能取得现在的积极成效实属不易。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湖北》大型直播从前期报题、实地选点、资料收集,荆州广播电视台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提供全程帮助和支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