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461.7万千瓦!荆州电网最大负荷创历史新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近期荆州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用电量随之增长,荆州电网用电负荷再创历史新高,对此,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的正常用电。

  早上9点,国网荆州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变电运维工作人员正在110千伏雷家垱变电站,巡视电网设备。他们手中的红外测温仪,可以检测到设备的运行温度,从而辅助运维人员判断设备的运行状况。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用这台仪器对主变压器测试的最高温度为59℃,这属于正常值,如果测温达到了预警值,就会马上进行消除缺陷的处理。

  110千伏雷家垱变电站负责沙北新区上万户商户以及住户用电,现在正值高温期间,变电运维人员每天早中晚都会对这个变电站进行巡视,除了正常的设备周期性巡视以外,还会依据系统后台的实时用电负荷情况,开展迎峰度夏期间的特巡特维工作。

  今年以来,荆州电网用电负荷保持平稳增长态势。1至6月份,荆州电网用电量为1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14%。7月25日20点55分,荆州电网最大负荷达461.76万千瓦,较去年7月25日历史最大负荷456.49万千瓦增长5.27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期间,荆州电网整体保持安全稳定,未发生大面积停电和拉闸限电事件。

  工作人员根据用户报装、用电特性分析等方面,预估今年最荆州电网最高用电负荷会达到480万千瓦。近期,高温天气还将延续,电网负荷有望继续攀升。

  据了解,在今年4月份,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就开展了迎峰度夏的准备工作,进行反事故演练,强化调控员的事故处理能力,保证荆州电网安全有序供电,并且积极推进新增输变电设备并网投产相关工作,解决用电高峰期间的供电卡口问题。迎峰度夏前公司制定56项措施,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比如负载较重变电站负荷转移至负载较轻变电站,最大限度发挥现有设备潜力,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