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真牛!这群荆州伢在全国获奖了!因为这件事……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9-07-27

  近日,第二十届“中国移动‘和教育’杯”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决赛在山东寿光落幕,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3000多名学生参赛,通过技术测试、现场面试、综合测评等环节,沙市中学共1件作品获全国一等奖,3件获全国二等奖、5件获全国三等奖,成绩排在省级重点中学前列。

  本届电脑活动内容包括“数字创作评比”“创客竞赛”和“机器人竞赛”。决赛采用现场制作的方式,参赛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使用组委会提供的器材,通过电脑编程、硬件搭建、造型设计等创作智能实物作品,如趣味电子装置、互动多媒体、智能机器等,鼓励学生在智能制造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穿戴、智能医疗等方向实现创意创新。

  最后,沙市中学1813班黄熙雯同学获得电脑艺术设计全国一等奖,1811班王骏逸、1809班胡易舜同学获得机器人篮球全国二等奖,1710班袁欣友同学获得计算机程序设计全国二等奖,另有李诩彧、戴楚皓、贺楚天、邹昊晨、吴吕华等同学获得了全国三等奖。

  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是由教育部主办、中央电化教育馆承办的全国性赛事,旨在鼓励广大中小学生结合学习与实践活动及生活实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运用信息技术手段设计、创作电脑作品,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