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胆子大!荆州一出租车司机酒驾被查“饭碗丢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为了减少道路交通隐患,提升驾驶员酒后禁驾的意识,昨(7月26日)晚11点半,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十中队在北京路红星路路段开展了夜查行动,不少抱有侥幸心理的酒司机栽了。

  夜查行动刚开始,民警就查获了一名上身赤膊的男性驾驶员。快速酒精测试棒亮起了红灯,民警随即对其做呼气式酒精测试。

  这边刚查处完,在检查区域,民警手中的快速酒精测试棒又闪了起来。走近一看,居然是一名女司机,民警对其做进一步酒精测试。原来,这名女司机是宜昌人,来荆州玩,晚上吃点东西喝了点酒就上路了。

  这边民警还在开具罚单,在检测区域,一名摩托车驾驶员也涉嫌酒驾。这名驾驶员酒精测试数值为69,达到酒驾标准,可其对喝酒矢口否认。通过民警进一步询问,该驾驶员露出了马脚。这几名酒司机将面临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0元,驾驶证暂扣半年的处罚。

  在对一辆出租车司机检查时,快速酒精测试棒又闪了起来,通过进一步测试,其达到了酒驾标准。由于其驾驶的是营运车辆,处罚较一般酒驾更为严重。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处罚为罚款5000元,吊销驾驶证,禁驾5年并处15日拘留。

  在夜查行动中,民警还查获了一名涉嫌无证驾驶,并达到醉驾标准的驾驶员,如果其抽血测试数值仍然超过80,将追究其刑事责任,一次性记12分,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此外,还会对其无证驾驶以及车主做出处罚。

  昨晚近2个小时的夜查行动中,共查获8名酒司机。在此,我们还是要再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句,无论何时何地,酒后莫开车,请代驾或者乘坐出租车的费用远低于对酒驾醉驾的处罚,一次侥幸未必次次幸运,如果依然不听劝阻,执意酒后驾驶,那么等待你的终将是法律的严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