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夏季可怕的事情即将来临 如何预防车辆自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大热天儿里,人们会在车里放几瓶水,不过您知道吗?夏天瓶装水也可能是车内的安全隐患。前段时间,在台湾台中,就有一辆小客车因为车主将两瓶矿泉水随手放在仪表盘上的防滑垫上,导致车内物品起火,这一烧,爱车变成了火车,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类似的意外还有不少,近日,襄阳发生一起车辆自燃事故,整个过程持续了5分钟。事后检查发现,车门储物格内有两个打火机,疑似打火机暴晒后爆炸引起火灾。夏天气温高,除了矿泉水和打火机,放置在车内的充电宝、眼镜、香水、罐装喷雾等物品都可能因为太阳照射引发火灾,大家要格外小心,

  夏天高温的环境下,各地也开启了“烧烤模式”,烈日暴晒下,车内温度可达到50℃以上,这成为导致车辆自燃的隐患。车内太热,我们该如何快速降温呢?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民警王尚介绍,夏季车内温度高,我们可以采用利用空气流通的原理来降低车内温度,可以打开副驾驶的车窗,然后反复开关驾驶座的车门,利用空气的快速流通,让车内迅速降温。除了反复开关车门,还可以在行车时,同时开启车的前后对向车窗,使空气形成气旋,加快车内热气排出。

  另外,建议将热气全部排出之后,打开空调,将空调打至内循环,然后将通风口调至向上,利用冷空气下沉的原理,让全车迅速降温。

  对于汽车前挡风玻璃最容易被炙烤的情况,交警也分享了一个小妙招。

  王尚介绍,汽车的前挡风玻璃接受的阳光照射面最大,被曝晒的时间最长。所以,建议市民朋友们在前挡风玻璃,放置一个遮阳板,这样的话,可以避免车内的温度迅速升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