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养护工挥汗如雨 筑就城市坦途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 孙颖)刚进入大暑节气,感觉气温猛的一下拔高了好几度,热得让人受不了,很多人就呆在空调房里,根本不想出门。可就在这种天气下,却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保障市民出行方便,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接受着高温烈日的“烤”验。

  上午十点多,气温已经达到了34℃,这么高的温度下,蝉叫声让人感觉更加烦躁。在荆沙大道的一处人行道上,几位市政公司的道路养护人员却根本没在意,因为他们要忙着抢修人行道。

  荆州市路远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人员王勇在市政维护岗位已有三十多年了,他所在的市政公司主要负责荆州城区的主干道维修养护,在他的记忆中,每到夏天就特别热,特别忙。

  最近天气热,他们早上5点多就起床,赶到施工地点开始忙活,一直忙了五个多小时,完全没有停歇。

  手拿胶锤铺砖,这项工作听起来好像很容易,记者也忍不住想尝试一下。可事情往往看起来简单,做好却很难,记者捶来捶去,总是找不平,王师傅手把手的教了几遍,记者才领会到了一点小技巧。

  当王师傅拿下手套,记者看到他的中指明显肿了很多,连关节都有点变形了。王师傅的手让人心疼,掌心里全是老茧,有的已经破皮了,甚至连手指上的指纹都被磨平了。

  时间一点点过去,王师傅黝黑的皮肤上全是汗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即使在这么热的条件下,他手中的工作却没有停下。这时,一旁的李师傅受不了了,他要补充一点水分。

  62岁的李师傅是这个团队里年纪最大的,他说,在这种高温天气下工作,不喝水受不了。喝水后,李师傅休息了几分钟,身上的汗不住从额头、脸颊、胳膊上滴落,身上的毛巾也是湿了干,干了又湿。

  天气越来越热,他们要抓紧时间干完,几位师傅互相帮忙,连续工作几个小时后,这块要修补的人行道终于完工了。

  休息了几分钟,本以为上午的工作结束了,谁知他们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要赶到下一个养护地段,那的人行道已经陷下去了,路面也有了积水,为了行人安全,他们也要抓紧时间维护。

  其实,每一处的道路维护并不容易,师傅们把地面砖块挖起来后,有时还要把地面的水泥垫层挖出来,这样劳动强度会更大。

  有时,高温对于他们来说不全是坏事,为了道路能干得更快一些,甚至要与高温和时间赛跑,最高峰每天要连续工作八九个小时,养护面积达到四百多个平方。

  道路养护是一件苦差事,特别在夏天,头顶烈日暴晒,强度大,环境差。面对困难,这些师傅选择坚守,正是这一份坚守,才有了我们每天行走的坦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