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廖小传:自强不息 用知识改变命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的“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行动,展播了不少优秀学子的求学事迹,今天(7月27日)我们到江陵县沙岗镇,认识一位叫做廖小传的男孩,看看寒门学子如何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一大早,廖小传正在超市里忙碌着。今年高考结束后,小传没有闲着,找了份工作。包装、称重、搬货,这些事情对于小传来说已经十分熟练,工作一天能赚50块钱。小传性格有些内向,但做事勤快,这里的同事都很喜欢他。

  今天,小传有个特殊的任务,这次高考他考了625分的好成绩,报考华南理工大学。所以,他专门请了半天假,和妈妈一起回老家江陵县沙岗镇,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爷爷。

  小传在上小学之前都是和爷爷一起住在江陵,为了受到更好的教育,6岁和爸爸妈妈一起到荆州城区,之后学业繁忙,很少有机会回来看望爷爷。

  小传的爷爷今年已经73岁了,左眼先天失明,右眼只有微弱的视力,身体也不好。但是听到孙子带着好消息回来看他,乐得合不拢嘴。

  看着爷爷住在这个破旧的老房子里,年迈的身体与自己小时候记忆中硬朗健康的样子已经大不一样,小传充满了担忧。

  在爷爷眼里,小传一直是乖巧懂事的孩子。在妈妈廖圣姣的心中,小传的懂事让人心疼。

  平时廖圣姣开小卖部,丈夫跑出租,夫妻俩最自豪的就是培养了一对儿女。女儿刚大学毕业,儿子马上也要步入大学。在学习方面,儿子小传从没让大人操过心。两人工作忙,小传从小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家。

  说起这些,小传的妈妈还有些内疚,这次儿子虽然考了625分,但是与理想的成绩还是有一定差距,她后悔自己在高三最后一段时间没有陪在儿子身边。

  小传说,这次高考的遗憾,他打算通过四年大学用功读书弥补回来,如果有机会他打算考研,去更高的学府充实自己的知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