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经济半年报】上半年荆州经济稳定增长 稳中有进

来源: 云上荆州 2019-07-28
 

  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荆州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上半年,荆州地区生产总值938.4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7.8%,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快于全国1.5个百分点,低于全省0.2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52.56亿元,增长3.0%;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451.11亿元,增长9.0%;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334.77亿元,增长8.2%。三次产业结构比为16.2:48.1:35.7。

  农业生产保持平稳。上半年全市实现农业总产值275.24亿元,比上年增3.5%。实现农业增加值163.50亿元,比上年增3.5%。农业增加值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1个百分点。今年随着稻田综合种养高效模式加速推进,上半年新增稻田综合种养面积20万亩。

  工业运行态势良好。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实际增长9.1%,比去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比全国增速高3.1个百分点,比全省增速高0.2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市州排名第10位。

  服务业发展活力增强,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334.77亿元,同比增长8.2%,比全市GDP增速高0.4个百分点。

  “三驾马车”运行平稳。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2.1百分点,在全省排名第14位,比去年同期上升1位。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房地产投资拉动作用明显,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63.2亿元,同比增长49.8%,增速在全省市州排第1位。

  消费品市场增长稳定。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75.69亿元,同比增长11.7%,比上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3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市州排名第11位,比去年同期上升3个位次。

  进出口形势保持平稳。上半年全市完成人民币计价进出口总额57.6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进口总额12.6亿元,同比增长105.0%;出口总额45.0亿元,同比下降10.6%。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