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夏季节犬类伤人高发期 居民出行要注意这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 郭佩月)春夏季节是犬类伤人的高发期,最近,兴盛街社区的居民反映,有一只流浪狗沿街流窜,并发生了几次攻击人的情况,让大家非常恐慌。

  在新沙路书香苑门口,记者看到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狗,正趴在车子下面的阴影处睡觉。周围居民告诉记者,这只狗的原主人住在这附近,后来搬迁走了,留下这只狗在这里流浪。

  据居民们说,平时这只流浪狗也不吠叫,但从今年5月份开始,这只流浪狗出现了多次攻击路人的行为。

  居民们说,这只狗一般晚上就在附近餐馆、街头小吃摊、垃圾桶觅食,白天便徘徊在新沙路附近。

  多次驱赶都无效,大家担心它再伤害到人,就向派出所和居委会反映了情况,希望尽快得到处理。

  兴盛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得知这一情况后,也想了很多办法。

  社区工作人员说,之后他们也组织了志愿者赶狗,但都没有效果。

  为消除安全隐患,让大家安心出行,记者联系了解放路派出所,民警很快来到了现场,但在民警尝试接近这只狗时,它飞快地从车底逃离。为了采取更合适的方式、合理安置这只流浪狗,民警现场联系到了荆州市流浪小动物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尝试利用食物来诱捕这只狗。

  工作人员推测,这只狗不愿意离开这里,主要还是留恋原主人。

  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他们会经常过来与这只狗接触,让它有了亲近感后,再用皮绳把它抓住,进行安置。

  在这里也提醒市民朋友们,不要轻易靠近流浪狗,以免受伤,更重要的是想对广大养狗家庭说,如果决定养它们,就一定不要随意抛弃它们,要对它们负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