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们都是追梦人:洪湖“消三代” 60载坚守一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 王成文)有这样一种类型的父亲,他们不畏水火,永远冲锋在前,有这样一种事业的传承叫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在洪湖,有这样一个家庭,献了青春献子孙,祖孙三代都投身消防事业,今天的“爱国情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就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今年76岁的胡学清老人是洪湖的第一代消防员,他见证了当地消防力量从无到有的过程。

 

  尽管当时的救援装备简陋,但灭火的任务不曾耽搁。1991年,洪湖市滨湖街发生油罐火灾,胡老在救援现场发现情况不妙,赶紧让战友撤退,自己不幸受伤。

 

  投身消防事业就得逆火而行,胡学清的儿子胡晋松对消防员的事迹从小耳濡目染。1989年,也穿上橄榄绿,加入消防队伍,砺经烈火的磨炼。

 

 

  父辈对消防事业的热爱,在胡家的第三代得到了延续。2017年,胡学清的孙子胡晟民也选择应征入伍,成为了一名消防员。

  就这样,这一家三代人见证了湖北消防事业的发展,传承着“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英勇精神。

  如今,胡老在家颐养天年,而去年消防队伍转隶改制后,爸爸胡晋松到洪湖市应急管理局工作,而胡晟民继续坚守一线岗位。

  【编后】俗话说,枝繁叶茂逾百年,化为灰烬一瞬间。面对火魔,面对危险,选择消防,就是选择了恪尽职守、英勇顽强、舍生忘死,而胡家选择了三代,无私无畏地紧紧守护着这个城市的安全,心甘情愿当好守护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