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走技术创新之路 让小葡萄发挥更大能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7-28

  荆州新闻网消息:盛夏时节,葡萄飘香,公安县作为长江中下游最大的葡萄产地,因葡萄而名扬四方,享有“江南吐鲁番”的美誉。经历30多年的发展,公安葡萄正在步入智能化生产的快车道,小葡萄成为富民的大产业。

  葡农魏帮新今年种了两亩地的夏黑,在他的简易大棚内,纤细的葡萄藤上挂满了一串串的紫色葡萄,他告诉记者,由于没有先进技术,水肥配比都还是凭经验,所以至今没敢大规模发展葡萄种植。

  而在湖北省金秋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的葡萄产业园,3000亩的智能化生产基地让人眼前一亮,葡萄种植全部实现了标准化大棚,在实现大棚调温调湿后,通过物联网管理平台,利用传感器技术,全天在线将葡萄生长所需的水肥温湿等要素自动化、精准化调控,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还使葡萄生产的质效得到大幅度提升。

  湖北省金秋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军介绍,公安葡萄经历30多年的发展,面对人们对葡萄品质的新期待,生产更适合市场需求的葡萄摆在了他们的眼前,不能再一味地依赖气候,转型发展,走科技兴农的道路迫在眉睫。

  与此同此,为更好地与市场对接,通过招商引资,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为葡萄产业链上的企业提供行业最新咨询和市场行情等信息,实现葡萄产业B2B互联网交易新模式。

  近年来,公安县出台《关于加快葡萄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成立葡萄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广泛收集市场信息,完善科技服务,规范市场行为,维护果农利益。从“扶着农民走路”到“引导农民自己走路”,有效调动了各地发展葡萄种植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公安葡萄面积发展到11万亩,品种30多个,探索出以“物联网+管理、互联网+销售、合作社+群众”的新模式,催生出一大批优秀市场主体,小葡萄已成为富民大产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