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普济镇杨岔路村:产业帮扶 葡萄俏销市场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7-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宋金金 杨茜茜)说到葡萄的产地,不少人第一反应就是以新疆为代表的西北地区。而今,这些诱人的果实正挂在江陵县普济镇杨岔路村的葡萄种植基地,长势喜人、特别畅销,种植葡萄正在成为当地贫困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

  记者走进江陵县普济镇杨岔路村的龙鑫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只见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藤,村民们正在采摘。慕名而来的果商忙着把葡萄装上车,运往福建、武汉等地。

  据江陵县普济镇杨岔路村党支部副书记刘先元介绍,合作社总面积280亩,现有大棚108个,主要种植葡萄、草莓、黄桃,其中葡萄以醉金香、巨玫瑰、夏黑、藤稔四个特色品种为主。随着葡萄进入成熟季,葡萄种植基地也迎来了一轮轮采摘和销售高峰,今年的产量预计为60万斤。

  刘先元介绍,目前在园内务工的贫困户有12人,每人每年最少可获得7000元的收入。葡萄种植基地还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游玩,这也给当地群众带来了新的增收渠道。

  据了解,龙鑫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葡萄种植基地于2014年成立,成立之初,技术、资金、销路等问题都是该基地发展路上的“拦路虎”。扶贫工作组入驻后,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下一步,杨岔路村计划通过产业带动的方式,继续扩大葡萄种植基地,围绕“生态、高效、观光”发展主线,为葡萄产业注入新活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