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园博园荆门园:山水云间筑梦航空 让人心驰神往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30

  荆门区园平面图

  荆门园景观效果图

  荆门区园景观效果图

  □记者张致远

  荆门,位于湖北省中部,汉江中下游,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素有“荆楚门户”之称。近年来,航空科技产业在荆门蓬勃发展,“航空新体验”成为荆门别具特色的新名片。

  主题 航空新城

  荆门“爱飞客”小镇位于荆门漳河新区,地处漳河水库东岸,紧邻荆门市外环路,总面积达42195亩。荆门展园以鄂旅投建设的“爱飞客”航空小镇为基础,以航空文化为内核,为游客提供“航空运动”服务。“爱飞客”小镇周边聚集了通用航空产业园、特种飞行器产业园等航空科技产业园,为其专业化的航空体验提供了技术支持。同时,由于紧邻漳河水库,展园的航空创意体验与城市滨水休闲又相得益彰。千米高空,俯瞰广袤湿地和绚丽花海的无限风光,让人心驰神往。

  特色 “亲吻”天空

  荆门“爱飞客”小镇是中国最大的特种飞行器生产、试验、试飞基地,也是华中地区最大的航空休闲运动中心。荆门展园以“爱飞客”小镇为依托,集中展现了中国航空技术,同时,提取了其中适合游客体验的项目,结合自然资源,融入VR体验项目,打造了一座休闲型航空科技展园。

  整个园区以一主两副来划分主要轴线,把园区划分为:入口景观区、文化景观区、核心景观区。其中入口景观区为主景区,也是园区至高点,包含AG600模型以及热气球展示。文化景观区为室外漳河水文化展示区域。核心景观区则以飞行跑道、指挥塔主展馆等航空文化代表性设施展示航空文化。

  热气球、牵引升空伞、飞机模拟驾驶、太空环极限挑战、飞行器模拟逃生、太空攀岩等航空项目集于一园,让这里成为了可以“亲吻”天空的逐梦之地。

  看点 五大景观各具特色

  如日方升——以真实热气球的形式,展现这一最早的航空项目,凸显园区景观制高点。

  筑梦航空——以螺旋桨为元素设计喷泉水景平台,摆放1:4的鲲龙-600(AG600)水上飞机模型。

  云中翱翔——以飞行表演的彩色烟带为灵感来源,设计曲折的园路,展现飞机飞行轨迹。

  高翔远引——采用航空指挥塔元素设计的航空主题室内展馆。馆内布置了很多现代航空科技影像资料及模型。

  山水云间——以“新山水”思想指导设计,取“水”“云”“山”元素,建成的“行云流水”空间。用连续、放射的线条,横向延伸、纵向紧致,光和影交织而入,构建排竹云海景致,模拟自然山水的肌理。采用大地艺术的构图,描绘科技、流动的蓝色光带,雕刻艺术游龙,拟漳河水韵之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