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社会实践、旅行、考驾照……准大学生暑期生活花样多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7-30

  今年大学本科第一批录取通知书正在送达,2019年的“高中毕业生”们也即将变成2019届“大学生”。结束高中的学习生活,迎来大学时光的准大学生们,在满怀期待地等待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同时,如何度过这个暑假?日前,记者对我市部分准大学生们的暑期生活进行了一番调查。

  社会实践提前感受社会氛围

  从高中生到大学生,同学们即将迈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为了给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做准备,不少同学选择利用最后一个暑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感受不一样的社会氛围。

  今年刚从荆州中学毕业的小吴同学,最近刚刚收到了武汉某知名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成绩优异的他,高考一结束就开始了补习老师的实践工作,专门为一名高中学弟补习数理化方面的功课,每天他都要花几个小时准备第二天的讲课内容,验收分析前一天的家庭作业。“在这个过程中,我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在补习中进一步增强自己对知识的理解。”

  同班的小李也和小吴一样,选择了暑期实践,不过他的工作是在一家新媒体制作公司,学习运维微信公众号,“这种实践,大大开拓了我的眼界,让我学到了书本上不一样的知识,了解到科技给世界带来的变化。”

  行万里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旅行能陶冶情操,放松心情,开阔眼界,增长见识。高考结束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也成了许多准大学生的选择。告别高中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不少准大学生都选择与同班好友结伴出行。

  前天还在上海的小张同学昨天回到了荆州,结束了与好友长达十天的毕业旅行。在这次完全由自己规划的旅程中,他们登上东方明珠欣赏浦东新区夜景,来到外滩饱览历史人文风光,探访老城隍庙品味各种小吃。谈到这次上海之行,张同学感触良多,“旅行让我走出安逸之处,以全新的方式去感受世界。也让我的心态得到调整,摆脱应考时的压力,更好地迎接大学生活的到来。”

  步履不停身体与头脑的双重嬗变

  高考是学生们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为了取得好成绩,高中三年,许多同学都把大量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参加体育锻炼的时间则是少之又少,同学们普遍面临着身体素质较差等问题。

  为了强身健体,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许多准大学生制定了暑期运动锻炼计划,小哲同学就是其中的一员。每天早晚,趁气温还凉爽的时候,他都要和同学在足球场上踢一场球。在他看来,踢球不仅能锻炼身体,还强化了团队合作意识。

  每年高考结束后的暑假,也是学生学车最为集中的时段。许多准大学生选择利用这个轻松的假期,去驾校学车,增长自己的一门技能,也为今后的生活做准备。

  学无止境,还有部分准大学生们选择学习一门特长。高考结束后不久,小弘同学就给自己报了一个吉他班。如今一个半月过去,他对吉他的掌握已经上了一个台阶,“以前上学没时间,现在高考结束了,大家都放松下来,就想学学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小弘同学说,班上像他这样学乐器的不在少数。

  三个月的暑假既是对准大学生们奋力拼搏三年的奖励,也是让大家重新调整自己的机会。在新的舞台上,他们将开启人生的新篇章。(记者刘娟实习生范泽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