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花季少女离家会网友 民警暖心呵护“浪子回头”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19-07-30

  “我孙女今晚可能离家出走见网友,请求警察帮忙劝阻……”7月26日20:05分许,松滋火车站派出所指挥室内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骤然响起,电话的另一头传来焦急慌乱的报警求助。

  原来,打电话的是家住宜昌城区的阳女士,其孙女阳某某,松滋老城镇人,今年初中刚毕业。阳女士发现孙女通过互联网认识了一名男性网友,可能今晚会由松滋火车站乘车前往河南会面,于是请求铁路警方给予帮助。

  接警后,松滋火车站派出所值班领导立即召集在职民警开展警情分析,分配任务。一方面,根据购票记录查询的动态信息,将阳某某的照片发放到站前广场、进站口等重点部位的巡防民警手上,另一方面与报警人始终保持有效沟通,互通小阳的信息。

  23:10分许,进站口执勤民警发现阳某某购买了次日凌晨3点57分松滋前往襄阳的K936次车票,并已经进入候车室,值班民警立即找到她并将其“请”进了值勤室。阳某某情绪异常激动,行为十分叛逆,执意要离家出走。在松滋铁警的耐心劝导、暖心关怀下,阳某某吐露了离家出走的原因。

  原来,阳某某的母亲早逝,父亲是一名残障人员,从小由爷爷奶奶抚养,成长过程中缺失本应该拥有的父爱、母爱和管教,从小叛逆并沉迷网络,加之中考失利,心中苦闷只能与网上好友倾诉。久而久之,对一名男性网友产生好感,于是决定离家出走,前往河南会见。

  了解原委后,松滋火车站派出所安排青年民警与其深入谈心,晓之网络利害,明白危险后果,“万一遭遇险情无法自救,少年应以学业为重,靠自己的努力自立自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导、关爱,叛逆少女终才答应随亲人返家。一直在候车室回避等待的爷爷奶奶喜极而泣,挽着孙女的手一直紧紧攥着不肯松开。

  松滋铁警提示,暑假期间,孩子人身安全不可疏忽大意,同时也应加强网络安全的监管,避免沉溺网络不能自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