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惊险!父女夜游长江体力不支抱锚求救 幸好……

来源: 荆州晚报 2019-07-30

  “救命啊,救命啊……”25日,长江沙市盐卡辖区突然传来阵阵呼喊声。正在上班的荆州海事局沙市海事处盐卡海巡执法大队人员听到求救呼声后,快速出艇,成功救起两名游泳时因体力不支遇到危险的群众。

  当天晚上9时许,执法人员在船内听到黑漆漆的江面上传来声嘶力竭的“救命”声,马上到外面查看。执法人员循着呼喊声用手电筒在江面搜索,发现两名落水人员抱着盐卡海事趸船下方“吸盘2”轮的右艏锚,等待救援。

  当班执法人员和海巡艇船员立即进行救助,他们拿起海巡12149船尾带抛绳的救生圈,迅速准确地抛到落水人员附近。一名落水人员抓住救生圈,大家齐心协力将其拉到海巡12149左舷,拉上海巡艇。此时,“吸盘2”轮船员在其船头放下救生圈,另一名落水人员也抓住了救生圈。执法人员利用绳索将其拉到海巡12149右舷,拉上海巡艇。

  所幸,两名落水人员神志清醒,精神尚可,没有受伤。经询问,两名落水人员是父女,四川人,住沙市区江汉南路,当天傍晚在江中游泳,后体力不支被大水冲到海事趸船附近。海事执法人员对两名落水人员安抚后,对这位父亲进行了安全教育,随即电话通知其家人,并将他们安全送上岸。(记者杨枫通讯员黄国舜沈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